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脈與墨藝術聯展2014香港•台北】3月1日至3月12日假中正紀念堂采玉藝廊舉行。
更新時間:2014-02-27[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資訊主任-張仲琪 ]

脈與墨藝術聯展2014香港台北

台北展場謹定於公元二零一四年三月三日(星期一)上午十時假座國立中正紀念堂

三樓采玉藝廊舉行開幕典禮。

共超逾百幅佳作參展,結合香港、台北、馬來西亞、新加坡、北京五地共七十五名書畫名家攜手展出,
主辦單位:香港留台大學校友聯會主辦,與天主教輔仁大學合辦,
協辦單位:輔仁大學香港校友會、北京文德堂書畫院協辦

恭請總統府郭為藩資政(台灣師範大學前校長)主禮
展覽日期:二零一四年三月一日(星期六)至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二日(星期三)

展覽時間: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恭候 光臨指導

香港留台大學校友聯會籌備委員會

主任委員 何謂熾

副主任委員 陳沛廣主席 朱保慈 招頌恩 林琦 老權波(執行長) 敬邀

【脈與墨藝術聯展2014香港•台北】新聞稿
撰文 : 老權波、黃思濃
超逾百幅佳作,
結合香港、台北、馬來西亞、新加坡、北京五地共七十五名書畫名家攜手展出,
由香港留台大學校友聯會主辦,與天主教輔仁大學合辦,
輔仁大學香港校友會、北京文德堂書畫院協辦
《脈與墨藝術聯展2014香港•台北》
先後於公元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五)至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一)假座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展覽廳,
及公元二零一四年三月一日(星期六)至三月十二日(星期三)假座國立中正紀念堂采玉藝廊舉行。
「脈與墨藝術聯展 2014 香港.臺北」,是香港留台大學校友聯會自 2005 年以來舉辦的第三次美術饗宴,參展作者多數是僑生。 
近年「僑生」一詞似已令人感覺陌生。僑生是中華民國僑教國策所培育的海外華僑子弟。華僑為革命之母,熱愛中華文化,為了承傳中華文化血脈,自民國三十八年以來,海外華僑,紛紛送遣他們的子弟到台灣接受教育,僑生受惠僑教國策,得以在優雅、樸素的環境中安靜地讀書,至學有所成後再返回僑居地工作,服務當地社會。
一些熱愛藝術,分佈在香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僑生,今日聯合台北与北京天主教輔仁大學的校友,首先在香港舉辦展覽,然後再到台灣舉辦。
展出藝術家中不少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友,他們畢業後返回僑居地執教,培育年輕學子,藝墨相承傳播國粹,發揚華夏文化;而輔仁大學於 1925 年在故都北平創校,1961 年在台灣復校,今日在中國大陸仍有輔大校友耆宿,他們把作品寄到香港以及直運台北參加展覽。
「脈與墨藝術聯展 2014 香港.臺北」籌辦經年,今天這個成果得以貢獻給社會是一大喜樂!中華藝術,源遠流長,根脈萬千。身為炎黃子孫‚自當擔負承先啟後的責任!身受國家大學教育,有道義把國粹發揚光大!
秉承這個宗旨,香港留台大學校友聯會舉辦「脈與墨藝術聯展」,還有一個目的,就是集合香港、台北、新馬、北京的藝術家心血創作,與四方人力物力,和諧建構一個活動,萬眾一心,團結力量。
在香港,留學台灣的校友,以「香港留台大學校友聯會」為主導,連結了兩個校友總會二十二個校友會,直接間接參與了「脈與墨藝術聯展」,這是前所未有的團結!借這趟展覽給豐盈生命添加一筆濃墨。
香港展場開幕禮,恭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嚴重光處長主禮,台北展場開幕禮,恭請總統府郭為藩資政主禮。

FB粉絲頁
討論區
房屋租賃
考試秘笈
二手專區
商品代銷代購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Ezfree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網址:http://www.ezsino.org/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

Tel:886-2-2664-8311, Fax:886-2-26648299 


Skyp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