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09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
印尼華人權益地位漸受重視
作者:郭奇榮

印尼華人權益地位漸受重視            

郭奇榮/中華民國印尼歸僑協會


印尼總統選舉於本(2009)年七月八日舉行投票,次日各種民調都顯示現任總統蘇西洛得票最高,篤定當選。迄七月廿四日印尼選舉委員會公佈的最終票選結果¸印尼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在總統大選中贏得了第二個總統任期。蘇西洛及其競選夥伴布迪約諾(Boediono)的得票率為60.8%¸梅嘉娃蒂(Megawati Sukarnoputri) 一組的得票率為26.8%¸ 尤淑夫(Jusuf Kalla)一組的得票率為12.4%。正式公布結果與各個民意調查的結果出入不大。新當選的蘇西洛將於十月就任第二任總統,任期五年。此次大選,印尼各島未發生重大的爭執甚至動亂,但大選結束後,落後的梅嘉娃蒂及尤淑夫兩組拒絕接受選舉結果,向憲法法院提出訴訟。憲法法院已於八月中旬駁回其投訴案,所以蘇西洛的當選已成定局。

三組總統候選人的政見, 幾乎差不多,都以經濟發展、提升人民福利為主軸。就華裔來說,此次總統選舉,從過程到結果, 應是神高氣爽的一次。印尼總統候選人,為了爭取來自華社的選票,做了一些關懷的動作,如五月二十四日晚,印尼總統蘇西諾在出席於雅加達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五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時表示, 過去十多年來,華族致力於推動印尼社會政治民主化和經濟發展,政府應感謝其對國家的發展所做出的貢獻。而另一組的尤淑夫,也在蘇拉威西一次公開的場合,表示他對華人並無歧視,過去的傳言,都是錯誤的;他的這一番話,無異是一場表白。這些都是印尼最高層次的政治人物拉攏華人的訊息,為過去所無法想像的。

華人在印尼長期受到政治上的壓制,自開放民主以來,地位已漸漸抬頭。華人在印尼人口只佔百分之五,是少數族群,甚至連作關鍵功能的機會也不多,然而從此次總統選舉,政治人物重視華社觀瞻的想法之開始浮現,對華社是一個好徵兆。往後如何提高華人權益與地位,甚至在政治上發揮作用,就要看華社如何努力了。

 

FB粉絲頁
討論區
房屋租賃
考試秘笈
二手專區
商品代銷代購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Ezfree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網址:http://www.ezsino.org/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

Tel:886-2-2664-8311, Fax:886-2-26648299 


Skyp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