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期刊文獻
2009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 代表處賀詞
作者:蘇哈鐸諾

親愛的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讀者,
首先, 在此非常認同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自1 9 7 1 年至今在協助印尼與台灣之間之轉移及協調上的貢獻。我非常尊重你們的刊物並且希望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繼續支持提升雙邊的合作, 持續服務企業界、印尼在台學生和往後各樣互利的服我想借此機會感謝中印尼文化
經濟協會支持2 0 0 9 年6 月1 6 日至1 7 日於雅加達舉行的「第1 6 屆台印尼經濟合作會議」。我們相信隨著雙方之間關係的成長,將在未來我們可以分享雙方更多的利益。

台灣已變成印尼重要和長久的商業夥伴, 每年雙邊貿易指數顯示經濟關係十分穩定。2 0 0 8 年印尼出口至台灣之出口額達7 3 . 4 億美元,較2 0 0 7 年成長2 2 . 5 1%。而台灣出口至印尼的出口額達3 5 . 7 億美元,較2 0 0 7 年成長2 7 . 0 2%。數值顯示總貿易額為1 0 9 億美元, 相較2 0 0 7年成長25.51%。

自1 9 6 7 年至2 0 0 8 年, 台灣於印尼的投資額已累計1 3 5 億美元, 用來設立公司及工廠且在我國是第7 大投資伙伴。同時根據2 0 0 8 年的統計, 台灣至印尼的觀光客總計超過1 8 萬6 千人。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都有從台灣直飛到印尼主要三大觀光勝地:雅加達、峇里島及泗水的班機。中華航空也在今年5月20日新開一班到泗水的航線。

除商業合作外, 印尼也提供非常多的勞工, 在台灣大約有1 3 . 5 萬個印尼外籍勞工,在台灣為最多的外籍勞工人數。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特別與中華電信組織SOS簡訊以處理有關剝削印尼外勞事宜。

最後, 我要對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為台灣和印尼人民之間帶來更佳的聯繫和互動表達誠摯的謝意。希望我們前景光明並有更緊密與互利的一面。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
代表處賀詞

蘇哈鐸諾代表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




蘇哈鐸諾
代表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

 

FB粉絲頁
討論區
房屋租賃
考試秘笈
二手專區
商品代銷代購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Ezfree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網址:http://www.ezsino.org/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

Tel:886-2-2664-8311, Fax:886-2-26648299 


Skyp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