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世界留台校友會總會長葉秀娟拜會駐法國代表處暨留台校友會
更新時間:2014-01-10[ 印尼留台校友聯誼會總會及中央社 ]

世界留台校友會總會長葉秀娟拜會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及留台校友會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3日專電)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葉秀娟今天拜會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處,說明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目前運作情形,並邀請校友們參加8月23日在印尼舉行的大會。葉秀娟最近到歐洲各地拜訪旅歐留台校友,駐法代表呂慶龍特地邀請葉秀娟參訪代表處,並聽取工作簡報。僑務委員林奇雋、法國留台校友會會長石永平、資深僑領李和也都出席。葉秀娟表示,此行主要目的為探訪旅歐留台校友,建立全球校友聯繫互通管道,同時邀請校友們跟親朋參加在雅加達舉行的「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7屆會員大會」,利用此一交流平台,建立人脈,擴大生活視野。呂慶龍詳盡說明台法關係發展現況,感謝旅法留台校友們積極開創事業有成之際,支持政府各項努力,使台灣憑藉經貿科技實力及文化創意長才,成為法國優質合作夥伴,在全球經濟版圖取得一席之地。呂慶龍還感謝僑務委員會大力支持法國地區華裔青少年返台參加各項營隊,也說明法國各界菁英與僑領都關心台海兩岸關係發展。他除解說兩岸互動情形,並表示:總統馬英九所提「東海和平倡議」強調合作開發東海資源,務實解決釣魚台歸屬爭議,國際輿論廣為贊同。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於2000年經僑委會輔導在台北成立,每兩年進行換屆改選。葉秀娟來自印尼,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為第6屆、也是創會以來首位女性總會長。1030104
呂慶龍代表款待葉秀娟一行人。
左起:李和,鐘有宜,葉秀娟,呂慶龍代表,林奇雋,陳奕芳,辛繼志,校友攝于法國代表處左起:李和、鐘有宜、葉秀娟、石永平、呂慶龍、林奇雋、陳奕芳、辛繼志。
 
    【雅加達訊】葉秀娟自2012年 3月 17日就任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以來,發願在她的總會長任內遍訪世界留台聯總各國/地區屬會。她這一段時間以來拜訪了:臺灣,香港,澳門,泰國,馬來西亞,澳洲,韓國,東帝汶(總會設在澳洲)等地區校友會,可說是馬不停蹄,精力充沛,而對留台事務的關心,更是令人感佩。
    這次接著與家人迎新送舊,到歐洲旅遊之便,便聯絡上了法國留台校友會,2014年1月3日由歐洲留台校友會代表李和,法國留台校友會會長石永平及理監事款待並安排拜訪駐法國臺北代表處處呂慶龍代表。
    呂代表對遠道而來的葉秀娟,致以熱忱的問候,對世界各地留台校友也致以新春的祝福,希望大家在葉總會長的領導下,將留台會務辦得更好。也預祝今年8月23日在巴厘島召開的世界留台聯總第七屆會員大會順利成功。
 
    在和葉總會長的會面中,呂代表講述了自2007年就任法國代表以來的點點滴滴。目前臺灣地區和法國的合作專案有58種,其中更有5G的項目。在法國服務期間,除了工作,就是盡力推展臺灣的軟實力。他具有專業攝影水準,也能唱歌,布袋戲更是他的絕招,被法國方面認為是臺灣公關風格轉型的第一代表人物。原已屆退休年齡的呂慶龍因駐法期間積極任事,成果卓越,2013年1月呂慶龍受命續任駐法代表處館長。他說巴黎是一個世界名都,藝術殿堂,有成熟婦人之美,也有嬌憨少女之靈,有優雅紳士之風,更有青春激蕩之情,來到巴黎要好好的把各種妙處儘量咀嚼,以資回味。
會面在溫馨的氣氛中告別,由石永平會長帶領葉總會長及夫婿做一趟巴黎的巡禮。
 
印尼留台校友聯誼會總會供稿
FB粉絲頁
討論區
房屋租賃
考試秘笈
二手專區
商品代銷代購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Ezfree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網址:http://www.ezsino.org/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

Tel:886-2-2664-8311, Fax:886-2-26648299 


Skyp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