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台灣高等教育海外招生 3年要吸10萬人
更新時間:2013-09-06[ 摘自聯合報 ]

 

台灣高教海外招生 3年要吸10萬人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2013/08/09

教育部長蔣偉寧日前帶領82所大專院校出訪馬來西亞,宣傳台灣高教,參展校數創下新高,吸引超過1萬5千多人觀展,估計今年來台就讀的大馬學生將達1萬人。蔣偉寧昨表示,教育部已訂下目標,希望3年內,來台就讀大學的僑外生能達到10萬人。

馬來西亞僑外生就讀我國大學,在外生來源統計高居第一。在台就讀大專校院的大馬僑外生人數逐年成長,上學年度在台就學人數為8530人,比前一年增加1274人。蔣偉寧指出,這次共有82所台灣的大專院校赴吉隆坡參加「台灣高等教育展」,創下新高;吸引1萬5千人湧入展場參觀,簡直「萬人空巷」,顯示台灣高教「物美價廉」的好口碑。

蔣偉寧在吉隆坡時,也當場宣布馬來西亞來台獎學金名額由原來10名,增倍為20名,每人每年有30萬獎學金,大學生可領4年、研究生2年,引起當地媒體連續多日以頭版報導。

蔣偉寧表示,為解決台灣少子化問題,並加強國際攬才,教育部目標要在全球共500萬名留學生中爭取到其中5%,除了馬來西亞,接下來會強化向東歐、大陸、以及印尼、越南招生,還要吸引美國第三、四代華裔子女。台灣師資多元、學費又較其他國便宜,「3年拚10萬人來台就讀,很有機會做得到。」

不過這次大學放榜,建中、北一女等頂尖高中學生前往外國留學人數越來越多,是否顯示台灣留不住人才?蔣偉寧表示,對學生到世界各地學習「樂觀其成」,因出國交流也是學習重要的一環,但教育部會注意「進出」的平衡,不要產生「赤字」。

全文網址: 台灣高教海外招生 3年要吸10萬人 - 大學教育 - 升大學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70668#ixzz2dzEb2Zct
Power By udn.com
FB粉絲頁
討論區
房屋租賃
考試秘笈
二手專區
商品代銷代購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Ezfree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網址:http://www.ezsino.org/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

Tel:886-2-2664-8311, Fax:886-2-26648299 


Skyp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