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大馬獨中生人數再創新高 董總擬申聘中國教師解困
更新時間:2013-02-22[ ]
大馬獨中生人數再創新高 董總擬申聘中國教師解困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
2013年01月08日 10:39 來源:1月8日電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大馬華文獨中教育素質受肯定,新生人數連年攀新高,達到18145人,更令全馬獨中學生總人數創下76355人的新高紀錄。
 
  除了吉蘭丹州,各州的獨中新生人數都有增加的跡象,當中柔佛增加了988人,新生達5043人居冠。
  但增幅最大的分別是北馬的獨中,分別是霹靂增加了46%、吉打44%、檳城34%新生。全國新生人數則比去年的14738人增加了3407人或23%。
  隨著2013年獨中生人數再創新高,董總將首次向內政部申請以引入中國師資應付獨中師資需求。

 

  董總將發函全馬獨中查詢所欠缺的各科目教師情況,以確定所需引進的中國師資人數。目前國內也有獨中個別引進中國師資,但都是人數不多且多在東馬地區,現在董總則是欲通過統籌統辦的方式,正式向移民局申請引進中國師資。
 
解決大馬獨中學額爆滿 董總要求建4所獨中分校
中國新聞網2013年01月16日 15:52 來源:
中新網1月16日電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鋻於無法進入獨中的華小畢業生日益增加,一些城市蓬勃發展的獨中爆滿及學額嚴重不足,董總已向政府建議以獨中分校的形式增建4所華文獨中,以滿足需求。  
  董總主席葉新田博士說,4所華文獨中分別是在新山設立華文獨中分校;一所在昔加末設立峇株巴轄華仁中學分校;雪州八打靈再也及蒲種地區地區各設一所華文獨中分校。
  葉新田說,獨中辦學卓有成就,近10年來報讀獨中的華小畢業生持續增加,去年有7000名學子無法擠入獨中的門檻,今年人數增至逾萬名。
  “從情況來看,這突顯增建獨中的需要,董總才提出以分校的形式來設立獨中。”

 

  提到雪州兩所獨中辦校的模式,他說,雪隆8所獨中都具有水準,任何一間獨中都具備條件增設分校,胥視獨中申辦分校的意願。

FB粉絲頁
討論區
房屋租賃
考試秘笈
二手專區
商品代銷代購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Ezfree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網址:http://www.ezsino.org/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

Tel:886-2-2664-8311, Fax:886-2-26648299 


Skyp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