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服務特區
商情月報
外資經銷商在印尼擴張不易
日期:2007-08-15 作者: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經濟組

雖然印尼人口眾多而且有一定的經濟規模,但依照 A.T. Kearney 調查公司所做的研究顯示,外資超級市場或量販店等通路經銷商,在印尼投資或進一步擴張的成長情形有限。

對於現代化的通路經銷商而言,是否投資於某一國家,其主要考量的因素在於消費者是否已「準備妥當」,也就是說,消費者是否能夠接受現代化賣場的消費型態。另外年輕消費者的消費能力、年老者對新型賣場的接受度、歐美文化對當地的影響等,都是現代化的通路經銷商投資者,決定是否開發新市場的重要考量因素。

據前述研究指出,印尼人民仍習慣於在傳統市場或店鋪消費,因為這些賣家散佈於住家或工作場所附近,可以很方便且省時即可購得所需的物品。再者,相對而言,這些傳統市場所售的物品價格較為低廉,在蔬果或肉品的食品方面,也較新鮮。故對遠距、費時、價昂,又只能購得冷凍或相對不新鮮的蔬果與肉品的現代化超級市場,印尼消費者的購買觀念仍不易轉變。故目前在印尼,超級市場或大賣場只能在大城市中開設,且擴張成果有限。

目前傳統市場或店鋪掌握印尼65%的消費市場,而在台灣、新加坡及日本等較先進的亞洲國家則達80%以上。據 A.T. Kearney 公司所做的統計,在印尼,傳統店鋪數量每年成長約為3%;2005年為178萬家,2006年為184萬家。至於超級市場、大賣場等行銷通路,去年則成長14%,從2005年的7,839家,增加到2006年的8,918家。其中增加之現代化商家,又係以小型超級市場如 Alfa Mart 及Indo Mart等為主要。

但印尼有2億3,000萬消費者,土地面積將近192萬平方公里,此可見消費者的習慣仍偏向於傳統市場與店鋪。

FB粉絲頁
討論區
房屋租賃
考試秘笈
二手專區
商品代銷代購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Ezfree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網址:http://www.ezsino.org/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

Tel:886-2-2664-8311, Fax:886-2-26648299 


Skyp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