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服務特區
商情月報
國際貨幣基金表示通貨膨脹仍是印尼經濟發展關鍵
日期:2011-05-31 作者: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經濟組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本(2011)年5月4日表示,呼籲印尼政府進一步維持其緊縮的貨幣政策,擔心物價持續上漲可能導致經濟過熱。IMF駐印尼代表Milan Zavadjil指出,全球石油價格波動將影響印尼經濟,很可能對今年經濟成長目標6%構成阻礙,雖然印尼在過去3個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有所下降,通貨膨脹仍然是個威脅,為了能夠更有效地遏制通膨壓力,M代表呼籲負責監督貨幣政策的印尼央行需要實施一個政策配套措施,一方面維持印尼盾匯率,並在同一時間維持高利率。由於印尼需求十分旺盛,所以產生潛在的通膨壓力,因此央行需要採取緊縮策略,以對應包括全球商品的價格上漲。另外氣候變化異常影響全球食品生產,許多如印尼的新興市場的經濟發展依賴於國內消費,將可能威脅到消費者的購買力,從而影響經濟成長。

惟經濟統籌部長Hatta Rajasa並不同意該項緊縮政策的呼籲,並指出印尼政府和央行將持續審慎控制國家的財政和貨幣政策,以達到更快的經濟成長和緩解通膨壓力。另IMF預測,今年印尼經濟的成長率將達到6.2%,略低於政府的6.4%目標,經濟成長的動力來自於投資與國內消費。

 

FB粉絲頁
討論區
房屋租賃
考試秘笈
二手專區
商品代銷代購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Ezfree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網址:http://www.ezsino.org/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

Tel:886-2-2664-8311, Fax:886-2-26648299 


Skyp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