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   號
密   碼
驗證碼
註冊
行事曆
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
領導獻詞
首頁服務特區
商情月報
印尼蘇希洛總統推動東協與歐盟經濟整合
日期:2011-05-31 作者: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此間媒體本(2011)年5月6日報導,蘇西洛總統呼籲東協和歐盟推動實現經濟整合,現在是兩大經濟體擴大相互參與及討論經濟合作的重要時機,惟2大經濟體之間自由貿易協定仍待後續談判。歐盟及東協共有來自5種不同產業的500餘位代表在印尼雅加達召開東協與歐盟商務高峰會議,討論歐盟與東協的經貿關係。蘇希洛總統指出,歐盟與東協應攜手合作因應世界經濟問題,特別是在20國集團會議及世界貿易組織的會議,雙方就結束多哈回合談判的重要性具備共同看法,以維持多邊貿易體制的信心,目前東協在推動區域內的整合,包含經濟、政治安全及社會文化達成相當進展。

蘇西洛總統指出,倘東協與中國、日本、印度、澳洲與新西蘭完成經濟整合後,東協經濟規模將可達15兆美元,相當於歐盟或美國。目前歐盟是東協第二大貿易夥伴,2009年約占東協整體貿易總額的11.5%。在投資方面,2007年到2009年歐盟在東協的外國直接投資總額達到 346億美元,占整體外商直接投資的21%,雙方的貿易總額則從2005年的1,441億美元成長至2010年的1,844億美元。東協對歐盟的主要出口產品為機械、電子、化學品、橡塑膠、紡織品、鞋類及煙草等;歐盟對東協出口的主要產品包括化學品、飛機、礦產品及機械等。

FB粉絲頁
討論區
房屋租賃
考試秘笈
二手專區
商品代銷代購
訂閱電子報

網站名稱:Ezfree華人自在交流聯合網 
網址:http://www.ezsino.org/

Copyright ©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3段236巷6號1樓 E-mail:freeinterchange@gmail.com;ezchange@hotmail.com

Tel:886-2-2664-8311, Fax:886-2-26648299 


Skype Me??